close

20種值得一玩的iPhone免費遊戲(一)

iPhone除了用來講電話以外,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當人在外面,等人、等車、等.......,或跟無聊的人談話時,就可以玩些小遊戲打發時間。

如果剛買到新的iPhone手機,要安裝什麼免費遊戲才好呢?最近搜集了iTunes應用商店的最棒的20種免費遊戲,雖然用戶可以不花錢就可以下載所有這些好玩的遊戲,但是別被“免費”這個詞給誤導了,它們並不一定等同於便宜沒好貨,而是好玩得讓你捨不得罷手,另外有些遊戲含有內置付費功能。以下就是20種免費iPhone遊戲相關內容:

Adventure Bay   

Adventure Bay

Mgmoco曾推出不少與《FarmVille》類似的遊戲,《Adventure Bay》是一款以島嶼天堂為主題的手機遊戲,同樣融合了Zynga熱門類比遊戲的相同元素。玩家在遊戲中也要種植莊稼、等待它們成長,然後花錢買更多建築。雖然不是百分百的原創遊戲,但看著自己的莊稼茂盛生長,小島變成一個熱鬧的村莊,也實在是一種有趣的體驗。不過還是與好友共同玩遊戲最有趣,所以如果你打算長期經營這個小島,那就邀請他們也下載這款遊戲吧。

糖果小怪物:節日禮物(Cut the Rope: Holiday Gift)

糖果小怪物:節日禮物(Cut the Rope: Holiday Gift   

Chillingo公司發行的《糖果小怪物》真是一款令人愛不釋手的益智遊戲,它幾乎讓每個玩過該遊戲的用戶難以割捨。這個節日版本並非簡單地在原來的基礎上添加內容,而是以一款獨立的免費遊戲。這個版本的益智元素與原來的普通版本略有不同,添加了聖誕長襪和拐杖糖等人們熟悉的節日元素,但同時又採用了原付費版本的同類益智遊戲玩法。無論你是否已通關玩遍原版本的遊戲,還是從來沒玩過,這個節日版本都很值得一試。

青蛙跳荷葉(Dizzypad)

青蛙跳荷葉(Dizzypad)  

它的遊戲玩法很容易理解,但闖關的難度極大。玩家得控制青蛙從在荷葉之間跳躍,但在跳躍的過程中不能掉進池塘裡。荷葉會朝不同方向旋轉,玩家要輕按螢幕,讓青蛙朝一個方向跳向另一片荷葉。如果想讓青蛙成功著陸,你得把握好它跳躍的時機,每闖過一關,難度就會加劇。這款遊戲非常適合iPhone手機用戶在外出途中體驗。

FarmVille

FarmVille  

這款遊戲在去年6月登陸手機平台時,它的運行很不順暢,根本不適合《FarmVille》粉絲邊走邊玩。但Zynga通過不斷更新,已經解決了這些問題,不但讓遊戲運行得更加順暢,而且還推出了iPad版本。當然,用戶要有Facebook帳號才能訪問該遊戲,所以它基本上是為了方便原遊戲玩家出門在外打理自己的農場,但並不是新用戶的理想選擇。總之,這款免費的遊戲,很值得《FarmVille》粉絲下載到iOS移動設備上。

上帝之手(Godfinger All-Stars)

上帝之手(Godfinger All-Stars)  

上帝之手是一款很奇特的遊戲,但如果將它想像成一款融合了RPG元素、社交遊戲玩法的《口袋上帝》,那就不難理解它的概念了。玩家在遊戲中是一個小星球上的造物主,可以使用觸控式螢幕引導臣民的日常生活。使用了“awe points”,你就可以隨意控制天氣,甚至命令它們改造這個星球(例如將沙漠變成綠洲)。它沒有真正的遊戲終極目標,玩家只需要通過指揮臣民,將這個星球打造成一個宜居的世界即可。如果這就是你喜歡的類型,那就別錯過《上帝之手》!

Godville

Godville  

雖然有人認為《Godville》根本就不能算是一款遊戲,但它拙劣而傳統的RPG元素,以及Twiiter風格的創意介面,倒確實值得探索。在遊戲中,你是一個孤獨的中世紀英雄的精神上帝,他每天都通過更新遊記向你彙報情況,其中不乏幽默的想法和見聞,你可以鼓勵或者懲罰他的某些行為。不過遊戲邦覺得這款遊戲的真正趣味性在於,閱讀這個英雄在日記中所記錄的一些傻事。

Global War

Global War  

它是這份名單上最有意思的遊戲之一,雖然它的遊戲機制高度依賴於統計和匹配,但卻出奇地令人上癮。這個“戰爭操縱模擬器”支持玩家通過指揮部隊進攻其他對手,贏取賞金和經驗值。遊戲中的實際決鬥過程卻只是通過搖一顆骰子來定輸贏,但由於這個過程太快了,玩家通常難以及時建立虛擬雇傭軍。

Gun Bros

Gun Bros  

它是這份名單上唯一的雙搖杆射擊遊戲,雖然可免費下載,但卻是蘋果App Store最突出的佳作之一。當然,也正因為是免費,所以嵌入了大量可能影響遊戲體驗的廣告,但說實話,玩家與另一位“兄弟”並肩作戰,向敵人掃射的這種感覺真妙。該遊戲有許多獨特的武器、裝甲以裝備可供選擇。儘管傳統掌機玩家可能還是情願使用真實搖杆,但我們還是要說,《Gun Bros.》在iPhone螢幕上設置的兩個虛擬搖杆控制系統真的很棒。

海盜團隊(Lil’ Pirates) 

海盜團隊(Lil’ Pirates)

這是Capcom Mobile為挑戰《FarmVille》、《We Rule》而推出的遊戲,它的表現確實令人稱讚。作為海盜船長,你得擁有自己的船員,並讓他們完成打劫任務,贏得更多戰利品。它還設置了一些迷你小遊戲,提供了許多自訂選項,玩家甚至可以決定船長頭髮的長度,海盜船的顏色等細節設置。它是一款很招人喜歡的小遊戲,雖然可能誘使你在許多無關緊要的東西上花錢,但就算不花錢,你也照樣可以獲得有趣的體驗。

Mega Jump

Mega Jump  

乍一看這款遊戲,不少人會覺得它只是App Store中眾多《塗鴉跳躍》山寨遊戲中的一員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在《塗鴉跳躍》中,玩家的任務是讓遊戲角色不斷跳向更高的平臺,而《Mega Kump》中,你得通過搜集金幣才能讓角色不斷攀向高處。觸摸一個金幣,角色就會快速上升,如果連續點中一連串的金幣,就會增加你的速度和分值。除了獨特的遊戲機制之外,它還提供了不少自訂選項以供玩家選擇。

我會在下一篇文:20種值得一玩的iPhone免費遊戲(二),介紹剩下的10種值得一玩的iPhone免費遊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