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Phone真的有那麼好嗎?  

iPhone造成全球狂熱,有很多狂熱、瘋狂的果粉。可是真的有那麼好嗎?

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評論人Jon Friedman今天撰文指出,雖然蘋果iPhone手機讓“果粉”愛不釋手,但由於功能存在缺陷、價格高昂等原因,這款手機顯然被高估了。

在推銷iPhone手機上,我認為蘋果CEO Steve Jobs無疑是個行銷天才,他讓消費者購買了他們本不需要的產品,但又讓他們覺得沒有它根本活不下去。我希望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在將iPhone用戶看作是愚蠢之人——因為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。

為了加入看起來時尚而又開心的iPhone一族,我在去年也買了部iPhone。下面就談談我的使用心得,iPhone確實有許多用途,讓果粉愛不釋手,好像感覺iPhone比氧氣或水還重要。但客觀地說,iPhone距離完美還很遙遠。

以下即是iPhone被高估的五個理由:

1.功能難以恭維

談到上面提到的iPhone手機的“許多功能”,我認為,功能再多,它充其量還只是一部手機,而——功能正常時,它確實是。我喜歡iPod,發短信、下載和使用應用等功能樣樣俱全且實用。至於iPhone,真是讓我很無奈。在買iPhone之前,朋友曾勸我等到Verizon推出iPhone服務時再動手不遲,我的回答是“AT&T服務也不差啊。”AT&T的服務確實也沒好到哪裡去。外界有關用iPhone手機通話過程中通訊中斷的說法,在我這裡不斷上演。

2.只為吸引眼球

iPhone一族常常沾沾自喜。他們就像那些買豐田混合動力車Prius的車主,傲慢自大,以為自己能拯救地球。 iPhone一族沒有如此“崇高”的目標,他們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很酷,想讓自己屬於一個“高級俱樂部”。至於黑莓用戶,他們可以不停地低頭看屏幕,好像要搞明白什麼似的。原來,他們也希望獲取iPhone用戶的那種酷酷的感覺。

3.電池壽命缺陷

似乎給人感覺在聽完很多音樂後iPhone才沒電,如披頭士樂隊的《White Album》。不過,我發現,iPhone電池耗盡的次數比我預期的還要常見。

4.價格高昂

價格是相對的,因為精明的消費者總能嗅到打折的氣息,而像我一樣的傻瓜則往往會輕信那些看起來很可靠的店員,最後選了許多其實自己不怎麼需要的服務再付帳。我花了400多美元才將iPhone帶回家,他們甚至連件T恤衫或烤麵包機都沒送給我。

5.不存中間立場

有一種說法是,iPhone比Android更新潮。套用老演員格勞喬·馬克斯(Groucho Marx)的一句台詞:“我從不想加入一個像我一樣的人都會加入的俱樂部。”這是很多討厭iPhone之人的心聲,他們不會加入任何一個有蘋果產品的俱樂部。

蘋果就好比是美國企業中的“紐約揚基隊”,人們對它不是愛就是恨,不存在所謂的中間立場。現在,對於蘋果在智慧手機市場上佔據的主導地位,許多人感到不滿。但問題是,許多人又離不開他,就像我現在,對iPhone的喜愛勝過對氧氣或水的喜愛。 

雖然,很多人可以說出一堆iPhone不好的理由,甚至說得都是事實,可是愛iPhone的人還是愛iPhone,因為它就是iPhone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